造访一颗星

#现欧# 【知乎体】得知身边的朋友是同性恋是什么感觉?

#现欧#
尽量贴近剧情角色的偏现实流,但估计还是会有点ooc,解读能力有限,多担待。
模拟回答只代表角色人物观点。
欢迎大家合理讨论和交流。
感谢阅读,阅读愉快愉快。


【知乎体】得知身边的朋友是同性恋是什么感觉?

按质量排序

匿名用户

如题,我的室友其中之一是个Gay。
说实话我一开始也有点懵,因为毕竟没接触过,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后来我看了点资料,发现现代科学解释这是正常的性取向,我也就放心了。
但我还是疑惑,喜欢同性的话那会不会喜欢我?想想有点奇怪,多少有些不舒服。
这种感觉在我发现他喜欢我们另一个室友之后就消失了,一身轻松。
一开始我也没说破,要不是那天宿舍有冲突,我也不会跟他说我看出来了,我理解他。
既然是匿名,那我就说说我的真实想法吧。
我为什么理解他?因为我觉得他需要的是我的理解,那既然我的理解能换来他对我的感谢或者是友好,反正喜欢的也不是我,我理解一下尊重一下也不会少块肉。
反正也不影响我什么,可能还会得到感激,何乐而不为呢?
我承认在这一点上我有些自私,但我敢肯定大部分人和我的想法一样,反正没碍着我的事儿,只要不影响我,我愿意给你尊重和理解。
但如果涉及到本人了,那就抱歉了,不可以。
举个例子,如果喜欢的是我,那我可能就不是这个态度了。我假设了一下,可能有点排斥然后多少因为虚荣心会有那么一点沾沾自喜,但我其实还是理解不了,为什么要喜欢一个同性。
我的理解和尊重,不过是双方在互不干涉下各取所需的产物。
换句话说,如果是我的下一代是同性恋,那我腿可能都得给他打折。
我估计这番言论放出来可能得被骂,但我希望大家都扪心自问一下,你们所谓的理解、尊重和包容,是不是也是和我一样的站着说话不腰疼?
或者说难听点的,咱们都是从心里觉得这些少数就是弱者,给他们理解就像施舍一样,满足了我们自身的欲望,显得自己很伟大。
一旦触及自身利益了,我觉得咱们这类人,第一个跳脚。
不怕坏的恶人,就怕伪善的好人。
大概说的就是我这种人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匿名用户

点赞最多那一条的自我分析做的不错,不是每个人都能正视自己所谓“坏”的一部分。

如题,本人女,一个学长是Gay,我知道后觉得这挺正常的。
LGBT都很正常,是正常的性取向范围,不是精神疾病,也不是罪,当然这里不涉及宗教范围,谢谢。
我身边有很多所谓的支持者,萌着各种各样的cp,在网上宣扬平等。
但其实我觉得这些人里一大部分不过是假象,我问过一部分人,有的甚至不知道LGBT的含义,也不知道LGBTQ和LGBTI也包含在这个广义的范围里。
有些只能接受长得好看的人是LGBT的一员。
有的可能还不知道这些性向是天生的,存在于基因里的无法改变和逆转的事情。
所谓的直掰弯,真的挺难的。
当然在不影响他人的前提下,这些圈地自萌在我看来完全可以理解,因为没有伤害任何人。
但坏就坏在现在太方便了,用一根网线很多人觉得可以为所欲为,因为很多人觉得隔着网络就像带着一张面具,谁也不知道背后的是谁,谁也不理解谁。
更何况这是个言论自由的时代。
但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你可以随心所欲伤害他人。
个人觉得,评价的前提是了解,尊重的前提是真正的理解。
如果你不了解,那其实你所谓的发言权就显得没那么站得住脚。
我们其实没办法评论一件你根本不了解的事物,因为我们都不是高高在上的神。
我们只是人。
任何人有反驳或者不接受的权利,但没有肆意伤害他人的权利。
言语和精神攻击,都是伤害。
不指望人人能理解,众生平等,任何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观点。
但还是自私地希望,如果不能保持真正的善,那就保持沉默,因为一个人的恶意真的难以想象。

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善良、理解和尊重。
希望大家的喜欢都出于了解和热爱。
用喜欢的一部剧的一句话做结尾吧。
“Alt er love”
万事皆爱。

追加:我当然不喜欢我学长,我连我自己都不喜欢,我能喜欢谁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匿名用户

回来看了眼,没想到会被弄到第一,果然我和第二下面有很多在骂的。
说我们圣母啊,以为自己是谁啊,可以随便揣测别人想法。
认真审题啊,我是分析我自己,而第二是问过周围人群后得到的反馈。
实在抱歉戳到部分人痛脚了啊。
觉得第二说的挺对,希望大家不仅能了解他人,更多的是希望大家也能了解自己。
因为我们可能都是“坏人”,更有甚者,披着网络的外衣,可能还是“加害者”或者“帮凶”。
还是希望大家能真的做到包容和善良吧。
我自己也是。
做个真的好人,真的人。

评论(11)
热度(72)

© 造访一颗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