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访一颗星

#现欧# 睡前故事

#现欧#

现欧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

为了缓解首页氛围,讲个睡前童话。

希望每一个孩子睁开眼看到的都是善良,每个梦里都是甜甜的水果味儿。

没有伤害,没有恐惧,只有很多很多的爱。

感谢阅读,希望食用愉快。



睡前故事


00

“滚去睡觉。”欧阳看着儿子,又指了指表,“几点了?”

“睡觉也行,睡前故事呢?”小欧阳讨价还价。

“让你姐给你讲,都多大了,还要睡前故事?”

“我不会讲,而且我也要听。”小小高看着她爸,脸上的表情就是个翻版的现充。

欧阳有点抓狂。“你俩睡不睡了!”

“睡啊,讲睡前故事就睡啊。”

“你姐不会我就会了?我不会不会!”此时的欧阳更像个小孩子。


“欧阳你干嘛呢?”现充从门外进来,指了指两个孩子,“你俩是不是又欺负你爸了?”现充看着两个孩子,有点无奈又有点宠溺,“说了多少次,不准欺负你爸。”

小欧阳和小小高交换了个眼神,然后迅速摇头,异口同声回答,“没有。”

“没有?俩小兔崽子!你俩不睡觉!”欧阳捏着小欧阳的脸,不解气地还揉了揉。

“喔木油…”小欧阳口齿不清地说。

现充看着眼前的三个人,笑了。

“说吧,你跟你弟干啥了?”

“就是想听睡前故事。”

“为啥想听睡前故事?”

“这样睡着之前你俩就能都在啊,上小学开始你俩根本不让我跟我姐跟你俩一起睡!”

“你姐是女孩子。不可以跟异性一起睡了,你也不可以这样对女孩子。”现充好笑地看着小欧阳,然后抱起他放到床上,回头看见欧阳也把女儿放到床上,然后乖乖坐在女儿床头。

“爹,讲睡前故事。我不要听公主的,我姐也不要。”两个孩子的小脸都在被子里,只剩一双眼睛在外面,滴溜溜乱转。

“老高,讲故事,我也要听。”

现充看着两个小朋友和一个大朋友,认命地笑了,他看着满脸期待还有点坏的欧阳,“那就讲个童话故事给你们。”


01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头小虎鲸出生了。

作为一头虎鲸,他从小就被要求做到最好,要善于攻击,要骁勇善战,要健壮强大。

可是这只小虎鲸并不想这样,他只是想安安静静做一只鲸鱼,他不想攻击别人。

他想和小企鹅做朋友,想和小海豚一起游泳,想跟结伴的鱼群打招呼。

可是他不可以,因为在虎鲸群体里,他注定就要善于攻击。

一开始他是想反抗的,可是他发现他做不到,他反抗一次父母就惩罚他一次,在他面前亲自撕碎捕食来的海狮或是海豹。


有一天,父母抓来一只小企鹅。

那是唯一一只愿意跟他亲近的小企鹅,他以为自己藏得很好。

但还是被发现了。

看着小企鹅临死前恐惧的眼光,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眼前的海水从蓝变成红,其他的什么都做不了。

从那一刻起他才知道,只有他自己强大到可以保护别人,才能脱离父母的掌控。

于是他不再反抗,他比任何人都努力和勤奋,他终于成为了别人眼里优秀的一头虎鲸。

他似乎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。

可他没有朋友。


“他好可怜啊。”小欧阳看着现充,神似欧阳的眼睛里有点悲伤。

现充看着看双眼睛,伸手捏了捏小欧阳的脸蛋,“是啊,很可怜。”

“那后来呢?后来他怎么样了?”欧阳着急地问。

“老爸,你是小孩子吗?”小小高看着欧阳,“我弟都不会这么问。”

“就是,我比咱爸厉害。”

“别欺负你爸。”现充捏了捏小欧阳的脸蛋,然后看向欧阳。

“后来啊,后来他遇到了一只企鹅。”


02

成年后的小虎鲸脱离了父母的掌控,他不再是年少时畏畏缩缩的小虎鲸了,他强大到可以保护任何他想要保护的对象。

可是没人敢靠近他了。

小企鹅们害怕他,小海豚们远离他,就连迁徙的鱼群看见他,都绕路走。

他很想跟他们说,别害怕,我不会伤害你们,我只是想跟你们做朋友。

可是没人相信,因为根本没人敢靠近他。

他感到孤独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遇到了一只企鹅。

企鹅看见他的时候,丝毫没表现出害怕,他甚至有点新奇,“你是虎鲸吗?就是很能打架的那个虎鲸?”

“嗯。”虎鲸看着企鹅,想要靠近一点,“你不害怕吗?”

“怕啊。”企鹅点点头,“毕竟这是天性。”

虎鲸又悄悄远离了企鹅,没等他开口,企鹅又说话了,“可是我觉得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“啊?”虎鲸有点懵。

“其他虎鲸看见我们眼神里就是凶狠,但是你没有,我感觉你有点孤独。”企鹅又想了想,“你是不是想要和我们做朋友呀?”

“嗯。那你为什么也是一个人?”

“因为我不听话,不想听我爸妈的摆布,离家出走了,很酷吧?”

“嗯,那你一个人不害怕吗?”

“不害怕。”企鹅转移了话题,“我可以摸摸你吗?我觉得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企鹅伸出翅膀轻轻碰了碰虎鲸伸出的鱼鳍,“呀,有点软呀。”

虎鲸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“那我们就是朋友了吗?”企鹅问。

虎鲸看着企鹅,很认真地点头,怕企鹅不信,又郑重地加了一句,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像是承诺。


“那他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吗?”小欧阳又忍不住了。“一直一直都是吗?”

“一直一直都是。”

“没分开过吗?”

“没分开过。”

“这么好呀,那他们为什么不会分开呢?”小欧阳有点不明白。

小小高看看她爸,又看看她爹,“因为爱。”

现充有点惊讶地看着女儿,他看见欧阳亲了亲女儿的眼睛,然后看向他。

“嗯,因为爱。”眼睛里的笑怎么也藏不住。


03

所以啊,后来很多人会在不同的海域看见一头虎鲸和一只企鹅。

他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。

他们在好望角等待来临的第一缕季风;

他们在秘鲁渔场看随着洋流游动的鱼群,跟他们打招呼;

他们在大堡礁附近跟海星说话,看岸上的袋鼠打架;

他们在大西洋和海豚一起游泳,高兴时还会一起唱歌;

他们在南极圈一起度过漫长的极夜,一起看星星,等待极光。

他们对着拖着尾巴的彗星许愿,希望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于是他们真的就再也没有分开过。


“好了,今天的睡前故事讲完了。你们该睡觉了。”现充给小欧阳掖了掖被角。

“可是老爹。”小小高说,“他们完全是两种生物,真的可以一直在一起吗?”

“可以的,没人规定在一起的一定要是同一种生物。只要你勇敢,你有耐心,你相信,就可以的。”欧阳看着女儿,眼里十分温柔,“最重要的,是你要有很多很多的爱,爱可以战胜很多问题,懂了吗?”

小小高看看欧阳,又看看现充,点了点头,“爱能包容一切也能战胜一切对吗?”

“对。就像我跟你爹都爱你们。”欧阳说着亲了亲女儿的额头,“该睡了宝贝儿。爸爸爱你,晚安。”

“我呢我呢?”

现充再次亲了亲小欧阳,“爸爸也爱你,晚安。”


现充说完跟起身的欧阳关了儿童房的灯,一起离开。

房间里的小小高,迷迷糊糊就要入睡了,她似乎听见门外两个爸爸的对话。


“下次去看流星吧,带着他俩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这次不能忘了望远镜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老高我没去过大堡礁,你骗人。”

“那就是个童话。”

“可是我们在一起了呀。”

“去,年底就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
04

小小高和小欧阳进入了梦乡。

梦里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挂着银河的苍穹,他们看见一只虎鲸和一只企鹅,身后还跟着一只小企鹅和一只小虎鲸。

有说有笑。

星星眨着眼,月儿画问号,彗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彩虹来架桥。(*)

这个梦一定是甜的。


-END-


*歌词来自蓝猫淘气三千问主题曲《地厚天高》


评论(5)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造访一颗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