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访一颗星

#现欧#岁岁平安

#现欧#


岁岁平安


*一个关于过年的脑洞,偏日常*超超超短篇

*ooc,私设多

*自带bgm:oor《wherever you are》

*文笔渣,剧情废,感谢观看,祝您食用愉快


“この僕の愛の真ん中には 

在我爱的最深处

いつも心(きみ)がいるから 

你一直都在”



01

气象学家预估这一年的冬天是个暖冬,南方大部分不会有降雪。欧阳看着屏幕上的气候趋势,又看了看手机,头也没回地对高述说,“今年过年咱们去北边吧?”

“国内国外?”高述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。

“国内吧,东北或者北京?”

高述沥干碗,擦了擦手,边走边说,“你定,我看你。”

“东北吧?还没在东北过过冬天。”

“好。”


于是这一年,高述和欧阳在东北过了一个年,不知道是两个人一起过的第几个年了。



两个人刚下飞机的时候被迎面的北风刮了一个趔趄,高述回头给欧阳拉了拉围巾,然后伸手裹住欧阳的手,揣进自己的口袋,“走吧。”

欧阳埋了埋脸,闷声嗯了一声,跟高述并肩走远了。


跟室外的天寒地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室内的高温度,欧阳立刻扒掉了外套,三下两下扯掉了围巾,这是他第一次到东北,也是第一次体会暖气。

“暖气这东西应该全国普及啊!”欧阳一屁股坐在炕上,“卧槽,热热热的!”

他跳起来小心伸手摸了摸,确认一般回头看高述,然后双手贴在他的脸上,“老高!暖和不!”

高述把还没回温的手覆在欧阳的手上,欧阳扒拉开他的指缝,笑眯眯地看着高述,还没到半天,欧阳也不知道跟谁学了一口大碴子味儿。“给你也暖暖!”

高述看着欧阳额头上的一小层薄汗,稍稍低头,用自己的额头蹭了蹭欧阳的,“别着凉。”

欧阳的眼睛笑得更弯了。

“你自己呆会儿,我去看看厨房和冰箱。”

“我也去!我也去!我想吃冰棍儿!”欧阳抓着还贴在高述脸上的手,像个孩子一样看着高述。

“吃完饭再吃。”

“那出去逛逛行不?想去看看雾凇!我还没见过!”

“你把汗散干净再出去。”说完松开还握着的手,拉着欧阳坐下,像安置小朋友一样,“你乖一点,汗没干会感冒。”

欧阳点点头,眼里的兴奋还是没散去。


02

趁高述收拾东西的功夫,欧阳在自己行李里找到之前在某宝上买的打雪仗神器,迅速塞进自己的背包里,然后做贼一样看看高述,察觉对方并没关注自己,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。

“老高!我汗都干了!咱出去吧!”

“嗯。围好围巾,把你的手套带上。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,快走快走!”欧阳推着高述出门。高述还是回头仔细裹了裹欧阳的围巾,只露出他的一双眼睛。

欧阳眨眨眼睛,像是催促,眼睛里的光细细碎碎,像是快要漫了出来,高述突然低头亲了亲这双眼睛,然后在欧阳晃神的功夫里,拉着人出了门。


出了门的欧阳看什么都新奇,挣脱了高述的手。

“老高!这是雾凇吧!”

“老高你看!这雪有这么厚!”

“老高!这儿有个漏天温泉!”

高述就在身后不紧不慢地跟着,偶尔应一声。

“老高!这河结冰了!贼厚!”欧阳蹲下敲了敲冰面,“你看!下面还有鱼!”

高述跟着一起他一起蹲下,欧阳盯着鱼,他盯着欧阳,听见欧阳闷闷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“你说这河有多深啊?结冰特厚吧?要不我咋能看见鱼?这老肥!”

“嗯。”高述敲了敲冰面,“应该是挺厚的了。”然后又看了看欧阳,“带你滑冰车吧?”

闻声的欧阳立刻抬头,“有冰车吗?”声音里掩盖不住的兴奋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咋滑么……”欧阳的声音明显低了下去。

高述站起身的同时,伸出手拉住了欧阳,“走咯。”


远远望去,你会看见一个艰难跑着的人后面还拉着一个裹的很厚的人,呼啸的北风里时不时传来哈哈哈的笑声。

“老高你快点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高你行不行啊!换我拉你吧!”

“老高你咋还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一声声含着笑的话揉进风里,听不真切。


撒够欢儿的欧阳一头汗的想要拉下帽子和围巾,被高述怕掉手,又理了理,“别闹。”

“一身汗,热么……”欧阳小声嘟囔,然后脚步放慢。

“会感冒。”高述像是没发现慢下来的欧阳,走在前头。


“老高!”高述闻声回头就被雪团砸了个正着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这也太好用了!老高咱打雪仗吧!”

欧阳迅速又夹出一个雪球砸向高述,“你今儿就等死吧!”

高述在欧阳夹雪球的间隙,迅速扑向他,两个人直直倒向雪里,欧阳还是止不住的笑,然后伸手抱住了高述。

侧过头看着高述的眼睛亮晶晶的,然后他迅速拉下围巾亲在了高述的额头上,边亲边嘟囔,“冷死了冷死了。”


这一天没有雪,太阳渐渐从东移到西,带着树上的雪扑簌簌地往下落,风一吹,又扬起漫天的白色。

除了风声和偶尔传来的野鸭叫,就静得只剩下两个人的呼吸。

交错起伏,不分彼此。


“欧阳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东北过年要吃饺子。”

“好。”欧阳想了想,看着高得不像话的天,“还要放鞭炮。”

“好。”


03

过年这一天,高述看着还在熟睡的欧阳,轻手轻脚地起床。

欧阳下意识伸手抓住高述,小声嘟囔,“干嘛去?”

高述回握住然后拍了拍,“准备年夜饭,你再睡会。”然后亲了亲他的嘴角,掖好被子出了房间,走向厨房。


欧阳起来的时候依然有些惺忪,他看着高述的背影,有点恍惚。

“醒了?温水在桌子上,喝完吃一点东西。”高述也没回头,继续道,“窗户外有冰棍儿,吃完饭才能吃。”

“冰棍儿!”

“别贪凉。”

“嗯嗯嗯!”欧阳咽着水含糊地回答,看着窗户上的窗花出神。

窗花太厚,看不见他的冰棍儿,开窗肯定会被老高发现,算了,还是先垫点东西吧。

他收回目光,转回厨房,看着高述,“晚上吃啥?”

“饺子。”

“你还会包饺子?”欧阳拖着脚步走过去,整个重量都压在高述的后背,看着菜板上的食材。“啥馅儿的啊?”

“羊肉。”

“哎?我以为会是牛肉。”

“每年过年你不都是要吃羊肉,提前让老板备好放在冰箱的。”

“嗯嗯,那我能做点啥?”欧阳虚虚环着高述的腰,伸出手拿着筷子戳来戳去。

高述打他的手,“吃完冰棍儿跟我一起包饺子。”

“好嘞!”欧阳转头亲在高述的脸上,毫无眷恋地奔向了他的冰棍儿。

也就没看见低头时,高述唇角那一抹好半天也没消下去的笑。


“洗手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馅儿放多了,少点儿。”

“啊。”

“这样,捏在一起,一点一点捏出褶儿。”

“卧槽也太难了,我捏不住!”

“沾点儿面,捏严。”

“太难了老高,太难了。”

“捏。”

欧阳看着高述手里的饺子,再看看自己的,哭丧着脸,“我这也太丑了。”

高述捏好手里的饺子,起身站在欧阳身后,环住他,“这样,你放松点,别僵着手,捏。”

“老高你为啥还会包饺子?”

高述并没回答,“会了吗?”

“嗯,那咱晚上就吃饺子吗?”

“晚饭吃酸菜锅,东北酸菜。”

“哇哇哇!是酸的吗?也是绿的吗?”

“白的,白菜腌出来的,跟咱们的酸菜不一样。”

“那为啥还包饺子?”

“零点一家人要一起要吃饺子,在东北才算过了年。”

“哦哦,那还放鞭炮吗?”

“嗯,吃完饺子就去。”

“好!我要放个1000响的!”

“先把你那饺子包好。”


04

这不是两个人第一次在一起过年,但却是第一次看着联欢晚会一起过年。

“卧槽这梗也土了。”

“观众朋友,我想死你们了!”

“这我都会说了。”

欧阳一边吐槽一边夹着酸菜,然后他看向高述,“老高你觉不觉得今年特别有年味儿啊?”

“嗯?”

“我也说不上来,但我今年特别开心。”

“嗯。”


吃的7分饱的两个人坐在沙发上,欧阳挖着冰淇淋,自己吃五口再喂高述一口。

1个半小时之后。

“我去煮饺子,你自己看。”

“嗯嗯。”欧阳盯着电视摆了摆手,“去吧。”

饺子全部出锅的时候,离零点还有一段时间。

“欧阳,过来吃饺子。”

“来了来了。”

 在倒计时声里,欧阳在新一年的第一分钟里,感觉被嘴里的饺子硌了一下,“老高你放啥了?”

“花椒,唯一一颗。”

“卧槽。”

“不许吐。”高述望着欧阳的眼睛带着认真,“这代表好运。”

欧阳突然笑了,探起身亲了高述,然后把半颗花椒用舌尖顶进高述嘴里,“我把我的好运给你。”

高述感受嘴里花椒的味道,和嘴唇上的余温,听见欧阳说,“不许吐。”

然后也笑了。

“春节快乐,欧阳。”


05

“春节快乐,老高。饺子也吃完了,咱去放鞭炮吧?”

“走吧。”


门外依然是凛冽的北风,零下的温度里,欧阳第一次没觉得冷。

鞭炮点燃之后他迅速跑开,被老高拉近怀里,捂住了耳朵。

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好像没有止境,就像这方又高又远的天地和远处腾空的烟花。

欧阳靠在高述怀里,用自己觉得很大的声音对高述说,“老高!烟花!”

“嗯。”

“老高!”

“嗯?”

“过年好!”

“过年好,欧阳。”

然后欧阳转过身子,直接亲住了高述。

在亲吻的间隙,高述除了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鞭炮声外,还听到了欧阳模糊又清晰的声音。

“岁岁平安,老高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
评论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造访一颗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