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访一颗星

忒修斯之船(一)

#现欧#

忒修斯之船 (一)

*又名关于非处方药的食用指南和注意事项报告
*大概是两个病患的故事(x
*日常/可能还有意识流
*ooc,私设多
*脱离校园背景的毕业后合租室友
*超忆症现充x失忆症欧阳,2岁年龄差,年上
*文笔渣,也可能存在漏洞,还请多担待
*感谢观看,祝您食用愉快

01
这是现充这周第五次在便利店附近遇到这个男孩。
嗯,看年纪应该是个大男孩吧,因为他身上带着的少年气盖也盖不住。
他看见男孩对便利店的小哥说谢谢,嘴角的弧度和昨天一样,手里拿的东西和周一一样。
男孩转身离开,慢慢走去公园,表情有些茫然。
现充走进便利店,礼貌地和小哥打招呼,拿好自己想买的东西,笑着和小哥道别。
走出便利店时他看见男孩坐在秋千上抬头望着天,他不自觉也跟着抬头。
那是一架正在飞过的飞机,拖着尾巴。
他收回视线,向公园方向走去,经过男孩时想要打招呼,但想起昨天早上,就又把手收回口袋。

昨天他在便利店和男孩点头示意,毕竟他们连续四天在这个便利店里相遇了。
然而下一秒男孩从他身边经过,没有什么表示,就好像他们不过是无数个只会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样。
一辈子就这一次相遇。

现充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,伸直每一个细节都清晰地如同被放大,不是他天赋过人,只是因为他有超忆症。
一种罕见的疾病,全球案例都少的可怜,而他是那几十万分之一。
他无法删除和筛选记忆,每一天发生的事他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快乐的、痛苦的一并储存,像是随时可以独档。

他收回看向男孩的视线,走远了。

02
离开便利店的男孩没走多远,在公园里的秋千上坐下,呆愣了一会拿出手机。
他不记得很多事情,他只记得18岁那年12月21之前的事情。
他的时间停在那里,不再走动。
之后的每一天都像是新的,因为一觉醒来,他记不得昨天发生过的任何事情。

屏幕上只有注意事项。
“1、房东的房子急用,你得搬家,记得联系中介,号码在电话薄里,备注中介;
2、手机号码139xxxxxxxx;
3、你已经24岁了,依然是个死宅,轻微社交恐惧,没有伴侣,独居;
4、翻看随身携带的手帐本,你会发现更多。”

男孩摸了摸衣服口袋,拿出一本手帐,扉页上密密麻麻写了很多,肆意地分布着。
毫无规律也不整洁,自由地在纸张的每一个角落。
很像男孩的性格。

“18岁之后的事情你全都不记得了,你也不知道原因,好像也暂时没有办法治愈。”
“你是个自由职业者,说白了就是个供稿码字的,你编辑的电话也在通讯录里,备注是编辑。”
“尽量别昼夜颠倒,记得运动,记得每天吃维生素。”
“gakki是我老婆!!”
这条不仅换了人称,还加了很多下划线,欧阳无声笑出来,然后看向最新一条。

搬家的东西基本都打包好,便利贴、提醒纸条都在同一个箱子里,有标记,搬好家,记得打开。

欧阳合上手帐,然后连同手机一起揣回口袋。
他伸直了腿长舒一口气,心想,失忆症吗?
他眨眨眼睛,慢慢晃起了秋千,像个小孩子。飞机的轰鸣声远远传来,他抬起头,看着飞机从头顶飞过,拉了一条很长很长的线。
很久才收回视线,也就错过了想要打招呼的现充。

看着逐渐消失的线,欧阳想,如果不是他恰巧看见,可能没人知道这条线存在过。
毕竟连痕迹都留不下,就像他的记忆。

03
“我记得我当时的条件是想要独居的。”欧阳皱着眉头看着中介,“这两层都属于一户。”
中介也有些为难。“是,但现在实在不是租房的好时候。”

现充实在没想到,中介今天带来看房的会是这个男孩。
他拿着杯子靠在门上,偷偷打量他。
男孩的脸色已经开始有些慌了,但又像是害羞一样,手指抓着衣服下摆,有点不知所措。

嗯,难道是轻微的社交恐惧吗?
现充搜索大脑内看过的案例和文字,觉得应该差不多。
他不是没见过社交恐惧的人,每次遇上他都觉得温吞地让人莫名有稍许的烦躁。
但是此时看向不远处的男孩,他觉得,实在是,嗯,有些可爱。
想到这,他用水杯挡住翘起的嘴角,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的词汇,他独独想到可爱。
贫乏地有些不符合他超忆症患者的身份。

欧阳没有说话,眉头越皱越深。
现在的确不是租房的好时候,这套房除了不是他自己独处,其余条件都让他心动。
可他的病……
他有些纠结,理智上,他知道自己应该是要独居的,他不想被人发现,也没做好和陌生人分享这个秘密的打算。

像是感受到了身后的视线,欧阳回头看向现充,这个他早上在便利店门口有过匆匆一面的男人。
这个男人有一双清亮又好看的眼睛,像是一汪泉水,坦荡也透彻。
没由来地他觉得他可以相信这个人。
大脑还没来得及阻止他的冲动,就已经开了口,“我能和你谈谈吗?”
现充指了指自己,“我?”
“嗯,我们俩,单独。”
现充唇边笑意更深,“荣幸之至。”

04
厨房里的两个人面对面站在流理台旁,谁也没开口。
欧阳有些紧张,他有点不太敢看对面的男人,抓着衣摆的手不自觉地又缩紧了一点。
现充把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,在心里喟叹,没见过几次,可自己怎么就见不得这个男孩这个样子。
想握住他的手,一点点展开,让他平静一点。
像败下阵来,他认命地转身接了一杯温水,递给欧阳,然后开口,“喝口水,别紧张。放松一点。”
欧阳愣了一下,然后迟钝地接过水拿在手里,“谢谢。”
“所以你想跟我说些什么呢小朋友?”
“我,我不小了,24了。”欧阳结结巴巴反驳。
“嗯,你不小。”现充的声音里染上笑意,“那你是对房子不满意吗?”
“不,不是的。”欧阳怕他误会,急忙摇头,“是我自己有些问题。”
“哦?那你愿意和我说说吗?”
他耐心地像个幼儿园里的老师,一句一句,循循善诱。
“嗯,可以的。”欧阳声音渐低,眼神也开始暗了下去,“我有失忆症,18岁之前的事情都记得。18岁之后,每一天都是新的,什么都记不得,第二天就会忘记。”
现充有些惊讶,所以这是他没回应自己示意的原因吗?
“所以。”欧阳像是鼓足勇气一样,“如果我们合住,可能会很麻烦,我每天都会忘了你一次。”
说完像是透支所有勇气,他低下头看向自己的鞋尖,“时间久了,可能没人能受得了。”
现充看着他面前这个年轻人的发顶,第一次相信命运和神明或许真的存在。
“不麻烦。而且作为交换,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。”他出声让面前人抬起头,“我有超忆症。”
“超忆症?”
“嗯,我能记得所有发生过的事情,一件都不会忘,所以别担心了小朋友。”
欧阳看见现充笑了起来,连带着眼里的湖面都跟着波动,像是要漾出来,然后他听见欧阳说。
“以后我都会记得你,不会忘。”

05
欧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签下合同的,等他反应过来时,现充甚至已经帮他把放在离这儿不远处的老房子里的东西搬了进来。
后知后觉的有些脸红。
现充看见局促站在客厅里的小朋友,好笑地走过去,“我们好像还没自我介绍。”
“哦哦,我叫欧阳,24岁,自由撰稿人,单身。”欧阳有些不好意思。
“现充,26岁,嗯,大概算是个码农吧,单身。小朋友以后还请你多关照。”
“我不是小朋友了。”欧阳小声嘟囔,“嗯,也请你多多关照。”
怕不够似的,欧阳突然加了句,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现充在欧阳的这句话后伸出了手,然后说,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小朋友。”

现充看着交握的手,视线上移,再看向眼前的人,有些紧张有些害羞,像只误打误撞进了陌生森林的鹿。
他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耐心地像个幼儿园老师。

那是假象,他在心里告诉自己。
他更像是个铺好陷阱、摆好诱惑,随时等待猎物上钩的猎人。


-TBC-

感谢阅读,希望食用愉快-v-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造访一颗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